AckerP
海は遠くない。
 

《【翻译】图克塔米舍娃:带着阿克塞尔三周跳与滑冰艺术重返赛场》

图克塔米舍娃是我非常喜欢的女单之一,很有灵气的女孩配上仙气飘飘的考斯滕让人没法不记住她。可惜粉上的时候已经是平昌周期的后期,她露面的次数越来越少,幸好看到消息说她没有放弃,我也真的很期待她的表现。


*这篇新闻稿6月发于Golden Skate网站,彼时还未出大奖赛分站名单。我翻译后确认了一遍图克塔米舍娃将会出席加拿大站和日本站。


_________________


2015年花样滑冰世界冠军、欧洲冠军伊涅扎维塔·图克塔米舍娃由于深陷瓶颈期,在过去的三年里无法为她的国家效力。然而,这位21岁的女选手并没有考虑过放弃,相反她正一边精进她的阿克塞尔三周跳、一边提升自己的艺术表现力。在圣彼得堡受训于Alexei Mishin与Tatiana Prokofieva的图克塔米舍娃五月参加了位于爱沙尼亚塔尔图的训练营,并在六月前往俄罗斯北部的基斯洛沃茨克进行体能训练。


“我没有太过于自责我的表现,”在谈起俄罗斯国家锦标赛时她这样回答。图克塔米舍娃在那场比赛中只排到了第七位,也因此不得不提前结束了她的赛季。“平心而论,这是我本赛季最成功的一次表演,失误少了,但如果我想要一个更高的名次,就必须要滑到极致。“


没错,图克塔米舍娃在2018-19赛季所追求的,正是完美的滑行以及更高的分数。而于2017年12月就匆匆结束的赛季,则使这位2014-15赛季的大奖赛冠军有充分的时间准备她的新征程。


“我的节目基本都准备好了,我们也提前开始学习新的连跳组合与构成。“她说。在上个月的塔尔图训练营里,图克塔米舍娃感觉自己比过去几年里的状态都要好。她正在苦练阿克塞尔三周跳——在她发表的视频中——她甚至能做一个勾手三周跳接一个后外点冰三周跳。


“而且,我也不需要在赛季结束后养伤”她解释道,“我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在生理上足以时刻应战且没有任何问题。”


图克塔米舍娃也在爱沙尼亚训练营的一个小型表演中公布了自己的短节目选曲——John Powell的《Assassin’s Tango》。


“我喜欢这首曲子很久了,但因为某些原因,它有些烂大街了。”她说,“但当我思考的时候,我发现现在很少有人用它了,然后我想’为什么不呢?’我们采用现代风格并与一位芭蕾大师合作,使节目更接近于Eifman(一位圣彼得堡的现代芭蕾编导)的风格。我非常喜欢这个感觉,它使冰面上的表演风格更加多样了。”


“我觉得这是我制作的最棒的节目之一。”图克塔米舍娃向我们阐述,“它是一种全新的舞蹈,不是传统的探戈,甚至几乎连探戈舞步都没有,所以你可以说它不是在表现探戈,而仅仅是在描绘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复杂关系和隐晦情愫。“


至于自由滑,图克塔米舍娃和她的团队选择了活泼欢快的音乐,剪辑于Caro Emerald的《You Don’t Love Me》和The Hot Sardines的《Petite Fleur》。


“这是一支非常有趣的节目”,这位2015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冠军分享道,“最终我选择了这支节目,因为这是我一直想要却没实现的愿望,我想要一支轻快的节目,仅仅是为了好玩。“


图克塔米舍娃计划将阿克塞尔三周跳放入她的节目构成里,至少将她的勾手三周-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放入自由滑中。但是,她所关注的并不仅仅是跳跃。


“当然,我希望能在下个赛季里展示更连贯的滑行技巧,但是我也想改变一下自己。”她主动说,“不仅是优先关注我的跳跃,而更多的——我要呈现给观众两套完全不同且绝对出色的节目。“


显而易见,图克塔米舍娃已经深谙当下俄罗斯国内花样滑冰女单项目的龙争虎斗了。她也明白,自己再很难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但不考虑这些,这位前世界冠军现在完全没有退役的打算。


“我能感受到自己体内无穷的能量。”她说,“我能感受到我对滑冰、对推动这项运动前进的深切渴望。我希望花样滑冰能进步,不是作为一项残酷的竞技体育,而是作为一种艺术,一种能给你心灵启迪的运动不断前进。我想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不仅仅让竞争心驱动自己在冰场上取胜,而且要赋予滑冰以灵魂,赋予滑冰以期盼。只有这样,不仅教练会享受你的表演,而且场边的裁判,以及所有观众都会沉浸于此。


图克塔米舍娃也希望她能激励下一代的年轻选手,并向他们证明没有强压也可以成功。


“在训练营里我们没有比赛,没有高强度训练也没有别人的闲言碎语。这也并没有阻止我摘得欧洲冠军、世界冠军的桂冠,”这位21岁的女选手说,“我只是觉得滑冰很开心。对滑冰的热爱能帮你站上领奖台,也能支持你长时间地滑下去,我相信,就像卡罗琳(科斯特内尔)一样。卡罗琳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我希望不仅仅是我和卡罗琳,选手们都能在一种健康向上的氛围中成长,这样花样滑冰也能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图克塔米舍娃在法国库尔舍韦勒继续准备她的节目,并将再次回到爱沙尼亚的塔尔图训练,这个夏天及之后她将返回她在圣彼得堡的冰场。她想要参加在德国奥伯斯特多夫举办的Nebelhorn Trophy和艾斯堡的Finlandia Troghy作为她新赛季挑战者赛,并希望以此开个好头,并被选中参加两站大奖赛的比赛。


 
评论(3)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ckerP/Powered by LOFTER